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陈健副部长在中拉商务研讨会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12年10月22日)


尊敬的帕夫鲁兹部长,
尊敬的奥佐斯署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参加中拉商务研讨会。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商务部,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两国政府及工商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朋友长期以来为发展中拉经贸关系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中拉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增长,经济技术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展,两国企业在通信、制药、旅游、交通运输和物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实践证明,中拉扩大和加深经贸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发展前景广阔。当前,中国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和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和消费需求巨大。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总额将达10万亿美元,这为世界各国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拉脱维亚享有“波罗地海之虎”的美称,不仅风景秀丽,人杰地灵,而且经济基础扎实,投资环境不断改善,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和通信技术等领域的投资。我希望两国企业充分利用上述有利条件,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女士们,先生们,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中国和拉脱维亚都肩负着发展经济的重要使命。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经济增长,也有利于向世界传递积极信号。我希望:一是中拉双方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二是规划好中拉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拓展投资合作领域,努力培育双边经贸关系新的增长点;三是发挥两国工商会等行业组织和投资促进机构的桥梁作用,为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交流和沟通搭建平台。
    
  女士们,先生们,我真诚地希望今天的研讨会能为两国工商界搭起一座友谊桥梁,帮助双方企业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我也衷心祝愿拉中商会日益发展壮大,在两国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拉脱维亚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条件,推动中拉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谢谢大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